Tuesday 19 May 2015

[Bali] ♥♥♥ Bali basic info . Kuta Paradiso ✮✮✮✮✮


Ohaiyooo~~ 
没想到2015年的1st篇文章 竟然是Bali之游 
前阵子 有好多话纳闷想打,却都没时间 ((( 没关系吧
这次的游记 照片全都是用手机拍摄的
而且 我有花点心思学习如何调色&摆格

希望大家会喜欢 也希望能快点分享完畢阿 
至于我并非专业的游记部落 所有都是我经验得来的
因此只能作为简单的参考哦
我的目的只不过是想分享和做纪念


今天主要是分享资讯&酒店住宿

首先,解答一些基本疑问 (当初我也在问)

Q: 天气如何?
A: 听说经常下雨時,真把我給嚇. 但問了當地朋友過後才知道5月並非雨季. 我去是5月份,超級無敵曬我說. Peak period(繁華的季節)是在6月哦. Bali的日出&落都特別早. 其餘的, 我不太懂. 可以上網尋找. 

Q: 應該要去多少天呢? 
A: 剛開始, 我們打算3天2夜. 後來朋友苦苦勸告,才再更變. 如果是走Relax式的話, 其實都需要5天以上. 

Q: 去Bali需要付费海关税吗?
A: Depand! 作为马来西亚公民是不需要(2015). 之前我做功课时,发现一些需要一些却不必, 以防万一, 我們还是多带些錢去. 当过custom之前, 会有清楚的布告板说明哪些国家需要缴费.

Q: 听说Bali的custom都人山人海
A: 我也听说! 因此我还多加些钱在飞机座位上, 为了能方便直通奔跑. 但很庆幸的是, 我并没有遇到人多的情况. 

Q: 花费如何?
A: 说实在, 更本没怎么花费在购物上. 全都在吃方面&享受! 同样的建议, 换多美金没关系, Bali都很乐意受美金, 少换点rpd. 

Q: 交通又如何呢?
A: 你能自己驾驶motor或自己駕駛租車. 乘搭taxi或租车(包司机). 像我的经验是Taxi. 他们有分[私人车](上车前已定价了)或[公共](普通以距离付费). 2种我都乘坐过,很明显的是公共的比较便宜多. 私人车的价位都很高,除非情非得已或是包了一天行程就不同说法了. 本来, 我一心是有想用1天时间包车上山下海的(((笑, 可惜后来生病了. 那时我询问, 价钱都是$40以上.  

Q: 所以交通建议?
一句说到底, 他们的taxi都好恐怖啊. 好像很缺顾客般的, 每走几步就会遇上,上前询问你或是听到車hon声,甚至motor招客都有. 更离谱的是, 刚抵达我们并太熟悉, 鉴于Boss xi友善拒绝, 有个司机老为了拉生意一路跟随我们到外面都不肯离开. 说什么要看到我们上朋友车为止(制造出来打发他的谎言). 過後,另一个, 明明价钱牌写着$7, 问价时却起到$12. 老娘整个人就不爽起来问为何差距将多, 他竟然告诉我说那是旧价! 你这是在骗谁吗? 后来, 我们选了私人车以$7到酒店. 刚开始, 我也不懂自己在跟私人车交易, 后来才懂, 但因为有Boss陪伴我还好吧. 

Q: 总结建议?
A: 自个儿小心吧! Bali天很早亮&暗. 晚上街燈都很少許. 司机都好"疯狂". 不要因为旅客而被骗. 好几次, Boss都准备好战斗, 我拿好包包要跳车(笑)


這次我們挑選了市區中心 繁華的地點住宿
由於初次報到 一切由方便開始
(直接點入就能連接了)
我是買飛機票時一起購買的
它是一閒5星級酒店來的
離機場不到15分鐘


環境都不錯呢
大門有一小座巴黎塔 大門有1輛小紅
當值的人員都很友善
相似 : 最後一天check-out后 因爲並不是很舒服就在大廳小坐一下. 沒多久, 就有人前來關懷
最後一天, 想在酒店内massage卻都full-book了. 儘管如此,他們依舊友善的道歉
每天都有人定時打掃 隨便走在酒店裏見到的人員, 都會對你微笑 
酒店一出來 到處都是餐廳 不用怕肚子餓
什麽餐都有得選擇
往上或下都能到海邊去
可惜的是 他們沒有能直接到達海邊的直徑


酒店的泳池也很美
(當初就是因爲這樣而着迷)
到處都有高大的樹 有小Bar
還能在水上打球呢
只不過是有點 很曬啦
也好可惜 我去了4天都沒有時間去享受這設施 ((( 痛恨


Check in 的時候
還會附上冷毛巾&一杯冰冷的果汁
好好喝哦~~~
雖然我抵步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了
不用消暑 (笑)
哦 第1天需要100塊美金做抵押哦
最后一天 只要沒有任何問題
會全額歸還的


再來 就是它們的自助早餐
也好好吃哦~ 
每天賴床到9.30am, 
刷了個牙洗臉就直接奔下去了
有很多選擇 
每天各個拿一點 早晨就開始的美好
連Boss不愛吃早餐 也會喊餓 xD


只有第1天的早晨是最活力了 ((( 笑
過後都是素顔阿

對於 我們小2口爲了追求的是舒服自在
因此 我們行程並不是滿滿的
每天都睡到自然醒 晚上也都不超過11點就作息
比起每天趕著上山下海 我覺得這樣更自在
每天下午都還有時間囘酒店沖涼裝扮再出發呢 
生活都很累 爲何旅行時也要把自己搞累呢? =)

最近我都好忙啊~~~
考完試很忙 準備趕快回家了
回家最好!!!
5月份還是我的生日呢
下一篇 會陸續分享Kuta. Seminyak. Jimbaran的經驗哦
睡覺去了
晚安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